scientific research

教学科研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学院青年科研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08:40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冯瑞龙  审核人:苏和、张洁、傅琳 字号: 打印

各处级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职工科研水平,推进学院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等工作,培养更多青年骨干和英才,提高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现启动学院青年科研专项申报工作。具体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依据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这“两件大事”,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国发〔2023〕16号)。青年教职工要从自身研究领域出发,结合学院科技优势和农业特色,把握行业产业最新科技需求,锚定学院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自行选题开展研究。

二、项目类别、周期和经费

1.学院青年科研专项分为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两类项目。

2.项目研究周期为2年,起止时间为:2024年5月1日至2026年4月30日。

3.每项项目资助经费1万-2万元。

三、申报要求

1.项目主持人要求40周岁以下,即1984年5月1日以后出生的青年教职工,且未主持过院级及以上科研项目。

2.每位主持人限报1项,作为主持人或成员参加项目最多不超过两项。

3.支持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成员申报,放宽项目申报年龄和主持项目的限制。

四、结项要求

项目结题成果必须与项目研究内容直接相关。项目设置多项结题条件,至少满足其中一项即可结题,论文等成果须标注项目类型、编号等。具体结题条件如下:

1.发表以学院为第一单位、项目主持人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篇,或发表省级及以上期刊论文2篇,或在《内蒙古日报》《实践》杂志等发表理论文章1篇。

2.项目主持人主编出版10万字以上学术专著。

3.项目主持人获批1项自治区科技厅、教育厅、社科规划办、社科联等批复的自治区级科研项目或部委级科研项目。

4.项目主持人获15万元及以上横向科技合作项目。

5.项目主持人获省部级及以上领导批示或调研报告、咨询报告、论证报告等被自治区厅级及以上部门采纳。

6.项目主持人科技成果获自治区级三等奖及以上。

7.项目科技成果获得转化,学院收益5万元及以上。

五、有关要求

1.课题负责人填写学院青年科研专项申请书,纸质版一式3份,A4纸双面打印,申请书需主持人和成员签字确认,单位审核盖章。科研秘书汇总本单位申报材料后,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于2024年4月26日前统一报送至科技处科研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ndzy_tl@163.com。

2.项目主持人不得使用已获批的项目重复申报,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

3.请有关单位认真组织申报工作,严把质量关,项目申请过程中,如果出现传播错误思潮和错误观点、违反学术道德规范、存在科研失信等问题,予以取消申报资格。

附件: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青年科研专项申请书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2024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