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教学科研

科技处选派专业教师深入基层开展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7:47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2月26日,受四子王旗农业与科技局邀请,科技园区王富贵老师赴四子王旗吉生太镇对65名农户开展玉米当前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玉米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模式等展开培训。4月4日,受土右旗工信与科技局邀请,畜牧兽医技术系郭志凯老师深入土右旗将军尧镇丰闰园肉羊养殖基地,对基地35户养殖户围绕肉羊品种选择、饲养管理、疫病防控等展开培训,并针对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具体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4月13—20日,畜牧兽医技术系董交其老师参加了2019年自治区的“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活动,赴鄂尔多斯市、赤峰市、兴安盟等10个旗县开展20余次讲座,并现场指导810人次农牧民的特色养殖技术。4月20日,受四子王旗农业与科技局邀请,畜牧兽医技术系卢永跃老师对江岸和脑木更的3家骆驼养殖合作社进行指导,对发病的80多头骆驼现场诊断为代谢紊乱疾病并提供治疗方案。上述4位老师通过科技下乡活动,为种养殖户科学种养殖提供了技术指导和保障,帮助种养殖户解决生产实际技术难题,增强了农牧民脱贫致富的本领,也锻炼了学院教师的基层服务能力。

2014年以来,科技处先后共推荐48名教师成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的“三区”人员,累计服务180人次,极大地促进了四子王旗马铃薯、玉米、肉羊等农业主导产业的发展。

2019年4月2日,经科技处推荐,包头市科技局批复我院园艺园林、畜牧兽医、食品、经济管理等专业的34名教师成为包头市科技特派员,这为今后深入推进学院与包头市的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工作提供很好的合作平台,也为我院中国·敕勒川现代农业博览园基地面向包头地区的科技引领、技术示范和推广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供稿单位:科技处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