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教学科研

学院出台《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8:05  访问量:  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教育教学是学校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课堂是教育的主阵地,是教学的关键环节。2018年学院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并下发《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引导教师持续更新教育理念和价值引领,深化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方案》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开展:一是高校课堂的组织实施。包含备课、理论授课、实验实训、过程考核、考试(考核)及评卷等环节。二是高效课堂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途径。包含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研讨,围绕育人功能开展课堂教学专题培训,开展教学展示、听评课等多种形式专题活动,深入开展教学改革研究。三是课堂教学管理及教学质量评价。包含高效课堂教学的管理,堂教学质量评价等方面。

《方案》对教师的教学过程、学生学习过程及教学运行管理与监控的节点都做出了明确要求。下一阶段各教学单位将根据此《方案》开展全员参与的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活动,推出并实施一系列措施,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供稿单位:教务处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