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教学科研

我院启动“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着力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7:59  访问量:  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年)的意见》文件精神,全面提升学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整体素质,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下发了《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决定于2018年7月全面启动“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目标是以优秀青年教师、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培养为重点,以思想政治素养、师德养成、专业知识更新、实践技能积累、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为主要内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努力建成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技艺精湛、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

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实施对象为全院专任教师,主要内容包含:(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一是加强教师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二是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提升教师业务素质和能力。1.新入职教师的培养培训;2.年轻教师培养培训;3.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培训;4.骨干教师培养培训;5.专家团队培养培训。(四)加强兼职教师队伍建设。(五)强化教师队伍考核评价。

学院成立教师素质提升工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列专项经费,保证教师素质提升工程项目的实施。

                                                                      供稿单位:教务处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