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香港曾璧山(崇兰)中学来我院开展研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23:32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冯瑞龙  审核人:苏和、张洁、傅琳 字号: 打印

近年来,教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不断推进内地与港澳教育合作,发挥港澳地区独特优势,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促进港澳青年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3月26日,由香港中华共建协会主席潘國熙带队,香港曾璧山(崇兰)中学的3位教师和33名同学组成的研学交流团来我院开展研学交流活动。

研学交流团参观了敕勒川现代农业博览园、运动马驯养与管理基地和陶艺实训基地,实地了解学院的科研成果及教学模式,并通过小讲堂等方式了解了北疆文化中的茶马文化、敕勒川农耕文化。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香港青少年全方位感知祖国发展,拓展香港青少年对祖国的认知和了解,感悟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感受祖国伟大成就。通过本次交流,来访学生不仅了解了内蒙古地区的教育事业、文化历史和科技发展,同时也促进了两地文化及历史的交流,有助于港澳青少年充分认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并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