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4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23:37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冯瑞龙  审核人:苏和、张洁、傅琳 字号: 打印

3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4次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韩瑞平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会上,韩瑞平领学了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强调,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学院副院长郭海清传达学习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讲话精神,并就内蒙古农业大学院(部)党委(党总支)会会议议事规则(试用)、内蒙古农业大学院(部)党政联席会会议议事规则(修订)进行领学。

会议指出,当代青年正处于一个重要的历史机遇期,学院要立德树人,教师要当好大先生,既要提高学生的文化素质,又要引导学生立志报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培养一批批栋梁之才。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学院要在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方面下更大功夫,不断提高学院的科技创新能力,强化学院科技创新地位,推动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近期多地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教学、科研等工作中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提升安全生产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有效防止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