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产业导师助力教学质量提升,校企合作共育人才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23:48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冯瑞龙  审核人:苏和、张洁、傅琳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紧密联系,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学院畜牧兽医技术系积极引入产业导师制度,聘请行业内资深专家担任产业导师,为宠物医疗技术专业的教学注入新动力。

近日,畜牧兽医技术系与新瑞鹏宠物医院呼和浩特市宠颐生中心医院成功举办了产业导师聘书颁发仪式,该院资深专家邬伟强和卢志远医生正式接受聘书,成为宠物医疗技术专业的首批产业导师。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围绕宠物医疗技术专业教学质量提升及教学内涵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产业导师们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为教学改革和课程设置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他们将充分发挥产业导师的作用,指导学生参与实践项目,分享行业前沿动态,助力学生提升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

此次合作是畜牧兽医技术系在教学质量提升年中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引入产业导师,学生将有机会接触到真实的行业环境和案例,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同时,学院教师也将通过与产业导师的深入合作,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实践教学能力,实现学术研究与产业需求的有效对接。

畜牧兽医技术系将继续深化“产业导师”制度,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探索产学研融合的新模式。下一步,畜牧兽医技术系将进一步完善产业导师的选拔、培养和管理机制,为产业导师发挥更大作用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将积极组织师生参与企业的实践活动和项目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培养更多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畜牧兽医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