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学院参加全国职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0日 23:34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冯瑞龙  审核人:苏和、张洁、傅琳 字号: 打印

1月18日至19日,全国职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在天津举办,学院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及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参加此次研讨会。

全国职业学校师德师风研讨会是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全国职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主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承办。大会以“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开创师德师风建设新局面”为主题,来自全国18个省市职业学校的150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韩劲红出席并作了题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 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主旨报告。韩劲红说,新时代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涵养高尚师德,陶冶言为世则、行为示范的道德情操。全国职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金刚作2023年专委会工作报告。来自全国职业学校的11名专家委员会委员、3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和1名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作了专家报告。报告聚焦师德师风建设,高屋建瓴地分享了各自学校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工程实训中心、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