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学院车辆工程技术系与自治区政协委员共同协商议定自治区两会议案—建设机动车鉴定检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9日 23:32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冯瑞龙  审核人:苏和、张洁、傅琳 字号: 打印

为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内蒙古地区机动车鉴定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障金融安全,在保险行业虚假诉讼(保险欺诈)系统治理协作机制内蒙古模式课题组指导下,受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案件咨询专家、全国律协促进西部律师发展委员会委员、内蒙古人大常委会智库专家、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王德刚邀请,1月18日,我院车辆工程技术系主任赵永来一行赴呼和浩特参加政协委员两会议案协商议定会。

保险行业反欺诈部门、机动车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及内蒙古地区公、检、法等办案机关在办理相关机动车特别是新能源机动车案件中所涉及专业技术鉴定需要科学的实验室实验数据支撑,确定案件因果关系,辅助案件侦办。经各行业协会考察论证,一致认为,2024年自治区两会政协委员提案,依托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实验实训中心、实验室场所及师资力量,建设机动车鉴定检测实验室。

发展和建设内蒙古地区机动车鉴定检测实验室势在必行,是当前内蒙古机动车鉴定行业的现实需求,也是体现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内蒙古法治建设的创新性协作机制平台,也是实现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要求的社会价值的最大化诉讼平台。建设机动车鉴定检测实验室在满足教学培养机动车鉴定评估专业人才的基础上,同时为机动车鉴定行业服务,方便机动车鉴定评估行业、保险反欺诈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及公安、检察、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解决机动车鉴定技术方面的问题,推动和实际解决内蒙古地区机动车鉴定能力不足,检验检测实验室不健全的现实状况。

呼和浩特铁路检察院、内蒙古自治区保险学会、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内蒙古机动车鉴定评估行业协会、内蒙古机动车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等单位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