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6日 23:07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冯瑞龙  审核人:苏和、张洁、傅琳 字号: 打印

1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韩瑞平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韩瑞平领学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副院长李正英领学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整改有关规定和要求;副院长郭海清领学了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纪委书记曹渊清领学了自治区巡视整改工作办法;党政办公室主任牟雅韬领学了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巡视组对我校的巡视反馈意见。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上来。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各单位各层级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院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是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把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构建各种监督手段互为补充的高效能网格化监督工作体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整改和巡视组对我校的整改意见,聚焦整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制定巡视整改方案,层层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通过学习意见精神,学院将持续开展“耕耘者振兴计划”培训和“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人员知识更新培训”,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充分发挥国家级“现代农业科技展示示范基地”作用,通过两个智慧管理平台打造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优质培训品牌。依托“中蒙现代农牧业教育科技创新与培训示范机制”,发挥学院优势特色,开展中蒙合作,拓展乡村振兴服务领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实现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发挥人才智库作用,推进乡村振兴站点建设;建设产业服务中心,全面深化合作共建,形成可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