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率队深入各系实验、实训室开展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5日 23:51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冯瑞龙  审核人:苏和、张洁、傅琳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实训室建设和管理水平,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1月15日,学院领导率队深入各系实验、实训室开展现场观摩会,观摩会由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韩瑞平主持。

韩瑞平简要介绍了学院近三年实验室、实训室建设情况及此次观摩的内容,此次观摩旨在落实“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展现优势、弥补不足”的原则,重点听取各系实验、实训室整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院领导一行先后参观了雕塑与陶艺实训室、智慧物流实训室、建筑设备综合实训中心、动物繁育与健康养殖实验室、网络安全实训室、咖啡调酒实训室等实验实训室。各系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实验、实训室整体情况,以及近三年投入建设资金情况和实验室建设任务完成情况。

校党委委员、学院院长那森巴雅尔要求各系通过此次活动,取长补短,找准实验、实训室建设及设施功能方面的短板、不足,学习其他系部的实验、实训室建设创新办法,并对各系在未来实验、实训室建设方面提出建议:一是要精细化管理,提高管理成效;二是要将实验室和实训室打造成培养人才的重要载体;三是要挖掘深层次文化底蕴,继承学院优良传统的同时不忘创新;四是要加大基础课、公共课实验室投入;五是要整合优势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六是各系要认真反思针对观摩暴露出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点环节。

韩瑞平希望各系在未来的实验、实训室建设中“谋划要细”,要提高实验、实训室的管理水平,重视实验、实训室的师资队伍培养,优化实验、实训室的教学质量,为学生更好的掌握知识和实践技能搭建平台。

学院副院长郭海清,纪委书记曹渊清,相关职能部门及各系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