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喜报丨学院畜牧兽医技术系在2023年秋季学期全区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动物疫病检疫检验”赛项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4日 23:01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冯瑞龙  审核人:苏和、张洁、傅琳 字号: 打印

2023年自治区秋季学期全区高等职业院校“动物疫病检疫检验”技能大赛中我院畜牧兽医技术系参赛学生姚阳、孙家兴(指导教师贾俊涛、乌伦吉如嘎)荣获一等奖;时振祥、乔煌及(指导教师嘎利兵嘎、哈登楚日亚)荣获二等奖。

“动物疫病检疫检验”大赛由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主要考查选手对动物微生物特性与检测、动物免疫技术及应用、动物疫病防控等模块的知识掌握程度,及对鸡病理剖检与镜检、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等技能的操作熟练程度。

畜牧兽医技术系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育宗旨不断提升专业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为动物疫病防控、检疫检验等岗位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