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我院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4:00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7月7日下午,教务处在多媒体D108组织召开我院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汇报会,各系部负责人对我院2020版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副院长李正英,教务处相关领导,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汇报会,汇报会由李正英主持。

会上各系主任就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规格、专业特色、劳动教育的实施、专业(技术)课程的设置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同时也提出了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建议。体育部、基础部、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对各系部公共基础课程的设置进行了核定。教务处处长张旭反馈了专家的审核意见。各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最后,李正英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情况做了总结,并且指出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学院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开齐开足公共基础课程,把劳动教育学时纳入教学活动学时,也体现了我院以运动马驯养与管理专业为特色,以农牧类专业为重点,健全农、工、经、管、文等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的发展思路。但仍存在一些问题,要求教务处会后梳理问题同时和专家反馈意见分发给各系部进行修改。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落实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文件及教育厅《关于做好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通知》(内教高函〔2019〕33号)要求,为学院进行一步进行专业建设,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奠定了基础。



供稿单位:教务处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