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我院喜获5项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立项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1:18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7月7日,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科技厅下达2020年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项通知,我院5名教师获得立项资助,资助经费共计32.50万元。

在接到2020年度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通知后,我院科技处积极组织相关系部老师进行申报,最终收到园艺园林技术系、畜牧兽医技术系、食品工程技术系、经济管理系、建筑工程技术系、车辆工程技术系、科技园区办公室报送的38项基金项目,其中面上项目36项、博士基金2项。经科技厅评审,我院三个系共5项面上项目获得立项资助,立项比为13.16%,刷新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量的新高。

近年来,我院科技处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培养青年教师积极主动投入到科研工作中来。本次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立项将再度激励学院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鼓励更多教师投身到应用基础研究,推动学院形成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促进学院专科、本科和研究生全层次教育体系的发展,也更好地服务于自治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表1  2020年度学院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情况明细表

所属系部

项目主持人

项目名称

获批经费(万元)

园艺园林技术系

刘金泉

添加生物炭与减施氮肥互作对温室黄瓜碳氮代谢的影响机制研究

6.5

畜牧兽医技术系

王晓铄

中国蒙古马种质资源的表现遗传多样性研究

6.5

郭永清

绵羊下丘脑生长素(Ghrelin)通过神经调节介导繁殖机能的研究

6.5

食品工程技术系

刘  敏

蒙古族酸奶成熟过程中微生物多样性与风味特征变化的研究

6.5

胡炜东

燕麦青贮饲料中细菌群落结构动态变化及功能研究

6.5


供稿单位:科技处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