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热烈祝贺我院成为自治区首家中国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联盟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0:44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近日,我院顺利通过了FD-QM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联盟会员单位遴选,成为自治区首家联盟成员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简称FD-QM标准,源于美国当前主流高等教育在线课程质量标准Quality Matters(简称QM标准),由复旦大学联合全国FD-QM联盟院校结合我国高等学校在线课程建设情况改造形成在线课程质量标准,旨在形成既能与国际标准实质等效,又能够解决中国高等教育在线课程建设和应用问题的质量标准,为我国在线课程质量的提升提供有效方案和示范案例。FD-QM在线课程质量标准对于推动整个大学使用技术来促进学生学习能起到变革性的作用,将对我国“互联网”教学改革的方向起到引领作用,特别是在制订标准和确定评估依据等方面将产生深远影响。

加入该联盟是我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国家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的标志性举措,是课程建设与评价等方面的重大突破,对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打造“金课”,培育课程建设与评价专家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为我院实现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的目标提供质量保障。



供稿单位:教务处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