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我院首次获批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09:49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近日,根据国家民族事务宗教委员会2020年度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招标课题评审结果通知,由我院旅游管理系乌兰敖登副教授申报的“清至民国旅蒙商蒙古语教材文献梳理与研究”项目,获批为2020年度国家民委民族研究一般项目,项目资助经费5万元,实现了我院在此类项目立项的首次突破,标志着我院在高层次人文社科项目研究领域再一次获得较大进步和提升。

2020年度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共立项212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50项、青年项目57项、自筹经费项目103项。此次立项的一般项目中内蒙古共获批4项,分别是内蒙古农业大学2项、内蒙古师范大学1项、内蒙古工业大学1项,我院作为高职院校能够获批此类项目实属不易。

据悉,乌兰敖登副教授目前正攻读内蒙古大学蒙古史博士学位,带领团队正在致力于土默特历史及民俗文化、蒙古语教材演变、禄马风旗等蒙古族相关的历史文化研究。“清至民国旅蒙商蒙古语教材文献梳理与研究”项目以现存珍稀的旅蒙商蒙古语教材为研究对象,研究建立清代以来较为全面的旅蒙商蒙古语教材文献资料库,阐明清代以来旅蒙商蒙古文教材的历史变化脉络,形成完整的研究成果,提出有针对性的蒙汉语言教材建设方法,最终将推动蒙古族语言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供稿单位:科技处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范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