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我院首次获得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 21:01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李广峰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近日,根据国家教育部社科司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的通知,由我院旅游管理系姜海涛副教授申报的“草原旅游地居民旅游生态安全感知及其影响研究”项目,获批为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项目资助经费8.0万元,实现了我院在此类项目立项的首次突破,标志着我院在高层次人文社科项目研究领域获得较大地进步和提升。

据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仅次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高层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项目,该类项目注重加强基础研究,强化应用研究,鼓励对策研究,支持传统学科、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重视成果转化,是全国高校非常重视,也是竞争非常激烈的一类项目。

近三年来,旅游管理系以学院立项资助的“现代农业旅游科技创新团队”建设为契机,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团队各方面的建设,积极申报各级各类项目,共计获批各类省级及以上的科技项目17项,极大提升了我院旅游学科的建设水平,为进一步推进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的学科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