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科技创新团队结题验收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20:01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1月7日上午,学院科技创新团队结题验收工作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长王怀栋主持,副院长李正英、科技处全体人员、各创新团队负责人以及各团队骨干成员参加了验收工作会议。

团队结题验收会上,学院2017年批准立项的10个科技创新团队和1个重大项目负责人依次将本团队3年来的项目建设进展、研究取得的成果、经费支出、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学院2018年批准立项的2个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进行了团队本年度的工作汇报。

王怀栋对各创新团队三年来取得丰厚成果表示满意,并提出五点建议要求一是各团队均完成了项目预期目标并取得了丰硕成果,科技处要督促各创新团队将成果认真总结整理,为下学期召开科技大会的展示作准备;二是肯定了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对于锻炼教师科研水平、提升学院科研氛围起到的积极作用;三是要及时平衡学院人文社科与自然科学两个领域之间的科研发展状态;四是要加强成果的延伸和带动作用,目前各团队的应用型成果不突出,科研带头人发挥作用仍需加强;五是要加强部分教师科研培训力度,及时凝练教师们明确的科研方向。

最后,王怀栋对下一个阶段科技团队建设工作作出部署继续总结科研成果,为下一步科研工作开展做好基础支撑工作;各科技创新团队沿现有研究方向继续推进深入研究,服务学院基础设施建设,将教学、实训、科研、生产实践有效结合在一起;结合现有研究进展情况发挥教授、硕导们的引导作用,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申报中。

据统计学院通过3年来科技团队建设,共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4篇,获批国家发明和新型专利22项,获批软件著作权4项,培育收集优质种质资源258份,矢量化蒙古族图案820幅,累计培训科技人员和基层农牧民2580人次;同时,开发建设网络公众号4个、运动马等特色数据库2个、手机APP应用2个、自助导游系统1套、电子商务平台1个,获批各级各类科技项目65项。

3年来,学院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工作不仅形成了最多的科技成果,而且对学院各系部的科研方向形成、研究问题凝练、学科融合交叉以及教师素质提升、专业和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产教融合发展等都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和技术支撑。今后,学院科技处将以现有各科技团队建设成果为基础,积极培育建成更多的农大、包头市、自治区乃至国家级别的科技团队,并争取在国家级重大科技项目、国家和自治区科技奖励等方面工作有所突破,推动学院科技工作特色化和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科技处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