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学院承担的科技厅软科学项目《内蒙古现代马产业科技发展技术路线图》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14:59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12月27日上午,自治区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院院长王怀栋主持的科技厅软科学项目——《内蒙古现代马产业科技发展技术路线图》进行验收。科技厅副厅长云涛、战略规划处处长韩勇、副处长丁慧,内蒙古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铁牛等出席项目验收工作,项目评审验收专家组由内蒙古农牧业科学研究院金海研究员牵头的5位行业专家组成。

在项目验收中,任宏代表项目组就自治区马产业发展概况、各盟市发展情况、马产业技术路线图研制过程及成果、自治区现代马产业科技发展计划等方面向科技厅领导和专家组做了详尽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质询和指导,项目主持人王怀栋对专家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最后,专家组论证认为:该项目产业规划全面、边界制定详细合理、成果丰厚,在实施过程中有效地整合了相关资源与信息,对自治区现代马产业发展做出理性的评价与科学预测,完成了预定目标,资金使用合理,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据悉,《内蒙古现代马产业科技发展技术路线图》项目是学院2017年度申报并获批的自治区科技厅软科学计划项目,项目资金50万,该项目主要围绕运动马、仪仗马、表演马、宠物马、产品马,从良种繁育体系、饲养管理生产体系、疫病防控体系、产业经营体系、产业文化体系等五个边界着手编制路线图。在项目执行期内共调研了自治区9个盟市、36个旗县马产业发展情况,发表科研论文12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获得国家专利10项,超额完成了项目预期目标。

该项目的成功验收和后续成果转化将对自治区马产业快速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对自治区马产业可持续发展做出长远的部署;同时通过项目的研究极大地提升了项目组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有力的促进农业管理等相关学科建设,对学院其他在研科技项目起到积极的示范效应,进一步推动学院的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科技处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