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研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18:35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9月24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内蒙古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杨一江,联络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考核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岳滨,成员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组织部组织一室干部郝博出席研讨会。院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研讨会。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效亮主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围绕铭记党的宗旨、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行集中研讨。

王效亮从自身的学习体会、工作感受、及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三个方面进行发言。他指出,回顾波澜壮阔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正是牢记初心使命,使我们党始终保持着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的必修课,自觉坚定理想信念,锲而不舍锤炼党性修养,时刻恪守为党职责,带头践行实干兴邦,也应该时刻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敢于刮骨疗毒,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以此汇聚起13亿多中国人的磅礴之力,始终引领“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他强调,在主题教育和今后的工作中,党员干部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踏踏实实的作风,面对学院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比奉献、做贡献,勇于挑起重担,勇于破解难题。要把党员的宗旨意识切实体现到具体实践中,既从自身做起服务好师生员工,又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责推动工作领域的探索实践,深入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使师生员工同享学院的改革建设发展成果,为学院实现更大发展汇聚起强大的合力。

之后,参与本次集中研讨的12名处级干部结合学习体会、工作安排与思考等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一江在听取各位同志的汇报后,对本次集中研讨做了点评,他指出,本次研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各位同志的发言准备充分,立足岗位,理论联系实际比较广泛。他希望各位同志能够在接下来的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过程中继续加强学习,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活动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