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校领导、专家一行莅临指导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21:41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9月11日,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芒来,常务副院长王喜明携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及旅游管理专家盖志毅、农业管理专家包庆丰、艺术设计专家魏汉夫3个学科专家莅临我院指导研究生工作。上午,院领导陪同专家一行调研了相关办学条件。

下午3点,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调研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李正英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了我院研究培养和授权点建设的基本情况。芒来向学院获批硕士点表示祝贺,并指示,学院要从制度建设,组织保障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狠抓研究生培养质量,杜绝“问题论文”。王喜明指出,职院一定要结合地区经济发展,发掘优势,结合在马文化方面的积淀,凝练方向,学科联合,形成办学合力。同时要重视带头人的作用和年轻导师队伍的培养,确保可持续发展。

吴光宇、姜海涛、赵利娜分别介绍了农业管理、旅游管理、艺术三个硕士点的培养目标、办学定位、师资力量、现有成果、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

盖志毅提出,本土优势文化资源很多,如自然风光、人文景观、马文化、骆驼文化等,弱弱联合,深度挖掘都可以作为我们硕士点的研究方向,办出成绩;包庆丰表示职院要深刻挖掘20多年的办学积淀,办出特色,对学院两个硕士点的建设提出了制度管理等方面的问题;魏汉夫高度肯定了我院艺术设计专业的实力,结合马文化做深度挖掘一定会做的更好。其他研究生院职能科室负责人就研究生培养涉及的教学管理,奖助学金发放,经费使用,硕导培养,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组织保障问题发表看法,建议下一步研究落实;在涉及到有关研究生招生到培养各个环节涉及的红线和纪律问题方面,要恪守学术道德,杜绝违纪行为;职院的硕士点的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学科评估的责任和压力很大,任重道远。

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王效亮指出,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尽快研究完善相关制度,高标准要求师生,服从研究生院的工作安排,共同把研究生教育办好。

校党委委员、学院院长王怀栋表示,感谢诸位领导和专家对于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予的大力指导和宝贵意见和建议,学院会尽快建立健全研究生培养的相关制度,抓好教学质量,严把论文质量关,努力办好研究生教育。

                                                                       供稿单位:教务处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