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19:07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2019年9月6日下午,我院在田径场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万义,副校长刘廷玺,纪委书记哈斯巴根,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永明,教务处处长牟献友,学生工作处处长韩瑞平,校党委委员、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效亮,校党委委员、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怀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军训领导小组组长樊文斌,2019级军事训练团团长云楠以及军训团全体教官,学院各教学单位相关领导、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2019级学生出席了此次动员大会。大会由学院副院长郭海清主持。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艺术设计系2019级环境设计班李晓阳同学代表全体新生郑重承诺:严格遵守军训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学习军事科学知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磨炼意志,增强体魄,提高思想觉悟,增强组织纪律性。圆满完成各项军事训练,书写农大职院青年的绚丽篇章。

云楠在会上对帮训教官以及参训同学提出要求:全体帮训教官要认真负责,严格要求,严格训练,率先垂范,科学施训。全体参训同学一定要珍惜此次军训机会,提高认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要求,刻苦训练,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党爱国爱校热情,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要保持高昂的训练热情,克服天气炎热等困难,以坚忍不拔的顽强毅力,高标准、高质量、安全顺利地完成军训任务。

樊文斌对此次军训的进展过程提出要树立“安全第一”“以人为本”“勇于吃苦”的思想。并强调接受国防教育是大学生的职责,在接下来的军事训练中,所有参训新生要服从指挥、严明纪律,磨炼意志、强健体魄,将军人素质与国防精神植入身心,不辜负教官期望,以优异的训练成绩掀开大学生活的第一篇章!

王怀栋从招生工作、办学实力、师资力量、教学成果、就业率及国际合作办学等六个方面向新同学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并非常自豪的向新同学介绍近年来学院马球队以国家代表队的身份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随后他向2019级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同学们在坚持理想的同时,要把学习的具体目标融入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脚踏实地,勤学善学,打牢知识根基,更新学习理念,积聚学习动力,将来为社会进步、为祖国富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二是希望同学们发奋图强,勇于探索。“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时代有新要求,同学们要提高认识,培养自觉行动能力,切莫过早享受幸福,提前透支自由。时间之河川流不息,在烟波浩渺的知识海洋中,同学们要勇敢探索、积极发现,在新时代条件下规划新发展、取得新进步。

三是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不断创新。“未来的竞争是年青人的竞争,今天的年青人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骨干和栋梁。”同学们在学有余力时,要多多关注社会形势新特点、关心国家发展新动态,学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年青人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同学们要敢于突破,不断创新,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青春年华焕发出绚丽夺目的光彩。

樊文斌向军训团团长云楠授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军训团团旗,正式拉开了2019级新生军训的序幕。

最后,郭海清向新同学送上美好祝福,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青春年华,用智慧、勤奋与汗水,谱写出新的人生篇章!通过勤奋学习、刻苦磨炼,在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实现你们心中蕴藏已久的梦想,成为社会和时代需要的栋梁之材。

                                                                          供稿单位:党务部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