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已任——我院参加“第三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 17:21  访问量:  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和蒙古国食品农牧业和轻工业部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于9月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盛大开幕。我院院长王怀栋带队参加了本次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主题为“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推进东北亚区域合作”,聚焦于科技、经贸、农业、医药、文化、羊绒等领域,设置会议论坛、投资贸易推介、展览展示和文化交流等4大板块共21项主题活动。

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发挥内蒙古自治区区位优势,以服务“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为出发点,本着“深度融合,协调推进,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以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积极探索区域性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发挥文化桥梁和纽带作用,推进中蒙俄文化交流创新与合作,在博览会三楼展厅隆重举行了“中蒙俄教育展签约仪式”。王怀栋与蒙古国生产工艺职业学院和蒙古国达尔罕乌日格职业技术学院代表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与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达成了合作意向。此项活动的开展为我院推进中蒙俄文化交流创新与合作,实现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发展目标,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文化使者成功迈出坚实的一步。蒙古国议员米•恩赫宝力德助理、中央省人民代表大会主席、中央省人民党联合会主席普•宝力德,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冠名达尔罕乌日格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主席,那•吉日嘎拉赛罕,蒙古国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司长尼玛苏仁,蒙古国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司长照日格图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总督学张喜荣,内蒙古工业大学副校长栗文义,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峰,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芒来,自治区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安利民、国际教育处处长赵晓芳等参加签字仪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9月5日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中强调:“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我院广大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为三农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