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开学第一课——升国旗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15:18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秋高气爽,微风徐徐。9月2日上午,我院在操场举行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开学第一课”升国旗仪式。学院领导、全体师生员工参加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王效亮作国旗下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文斌主持仪式。

随着音乐响起,国旗护卫队身着绿色戎装,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着雄壮有力的国歌声,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然而立,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学生代表旅游管理系18级文秘班刘思彤在国旗下进行了以《热爱祖国、争做新时代理性的大学生》为主题的演讲,句句有力,字字铿锵,表达了我院学子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深深祝福与无限的敬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开学第一课,就是要旗帜鲜明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不断增强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内蒙古时专程到内蒙古大学与师生交谈,勉励青年学子,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事业,尤其是高等教育事业的关怀和重视,让高校师生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王效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热爱祖国,弘扬爱国之情。牢固树立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的家国情怀。二是志存高远,勇于追梦逐梦。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勇担时代重任,在学习中升华、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三是知行合一,不断奋勇向前。珍惜青春韶华,坚持把学业放在第一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勤奋刻苦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升国旗仪式不仅是开学第一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一课,寄托了大家对祖国繁荣、民族团结、学院发展的美好祝愿。激励了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学期继续秉承“团结、求实、博学、创新”的校训,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饱满热情。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