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5:11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7月11日上午,我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教务处领导,各系(部)主任、分管教学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正英主持。

李正英就召开此次研讨会的目的作了简要介绍。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做好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学院计划在假期开始启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新的人才培养方案按照教育部下发的《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实施工作指导意见》的文件要求,结合学习内容,明确任务及目标,给出切实可行的修订方案。

会上,教务处处长张旭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做好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实施工作的通知》文件,并对文件做了针对性的解读。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结合学习内容及目前各系(部)不同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提出本、专科的课程设置及培养目标区分度不够高、理论学时比例在各专业中分配不均衡、实践学时比例偏低等问题,并对修订方案时间表及如何开展修订工作展开讨论,对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正英指出,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学习和研讨相关文件,结合应用型本科转型发展,理清思路,制定出以培养技术技能型、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的培养方案。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的召开,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修订我院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依据和支持。

 

 

供稿单位:教务处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