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校企座谈促发展 协同育人谋英才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0:19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冯瑞龙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为推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3月23日上午,建筑工程技术系与12家行业企业进行了深入座谈。

在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们纷纷发言,就当前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市场需求以及人才素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建筑行业的发展,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变化等综合素质进行了交流。希望双方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助力学生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

建筑工程技术系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了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与他们就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广泛讨论。双方一致认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应紧密结合行业需求,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企业实习、实训等方式,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企业的运营及需求,切实提升他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双方就如何加强校企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开展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座谈,建筑工程技术系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的方向和重点,为修订更加符合行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就加强与行业企业的沟通合作,为学生的实习和就业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下一步,建筑工程技术系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谋求互利共赢新局面,从实习实训、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等方面入手,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建筑行业的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建筑工程技术系

2024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