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召开“师道立本 教学质量提升”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0日 23:19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冯瑞龙  审核人:苏和、张洁、傅琳 字号: 打印

3月8日,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召开“师道立本 教学质量提升”会议,系部全体教师及外聘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书记马建华在讲话中说,师德师风就是守时尽责,教师应严格遵守教学时间,确保不迟到、不早退,以体现对教育的尊重和对学生的负责;师德师风就是严管课堂纪律,教师应注重课堂纪律的组织和管理,有效解决学生上课使用手机等问题,确保课堂秩序井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师德师风就是教学资源完备,教师上课前应带齐相关教学资源,包括教案、进度表、教材等,确保教学内容的系统性和完整性;师德师风就是正言育人,教师应注重课堂正能量的传递,使用正规言语进行批评教育;师德师风就是适度疏离,教师课后应与学生保持适度的距离,避免与学生过多过密切接触,以维护教育的专业性和严肃性;师德师风就是科研诚信,教师应高度重视科研诚信问题,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和道德准则。

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副主任鲁晓波就 2023年的教学工作总结出仍存在教学评价不合理、课程资源更新不足、个别教师教学态度不端正等问题。针对问题,提出建立一师一档制度,旨在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提升教学质量。同时部署系部教学质量提升、教学资源库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课程标准修订四项系部重点专项工作。

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主任包永红强调,2024年工作依然严峻,鼓励教师提升学历、积极调动学生学习兴趣,主动参与专业技能比赛、考取行业资格认证中来,要求大家在教学过程中要深入剖析学情,及时调整教学方式方法,要依托行业、产业发展,与岗位对接,将典型任务与课程紧密融合、融入课程思政,打造“五金”,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抓手,着力培养社会用上的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