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举办“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10:17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2019年7月15日至16日,为迎接祖国70周年大庆、弘扬民族精神,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组织开展了以“走近乌兰夫,感受先烈情”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以乌兰夫同志革命与战斗一生的故事为主线分三个参观点:乌兰夫故居、百灵庙抗日革命基地、乌兰夫纪念馆。

一、走进乌兰夫

第一站参观学习乌兰夫故居。故居位于土默特左旗塔布赛村,大家亲眼所见了乌兰夫同志的早期生活环境,聆听了革命奋斗事迹。走进他的故居,更加深刻生动的了解他在艰苦环境下为抗日斗争所做的不懈努力。

二、感受抗战情

第二站赴“百灵庙抗日革命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在百灵庙抗日革命基地,大家参观了文化展厅,通过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乌兰夫同志带领蒙古族儿女发动的“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战争,此次战争打响了蒙古族武装反抗日本侵略的第一枪,也打乱了日本侵略内蒙古西部地区的计划,为国家捍卫了主权和领土的完整。随后队员们又在“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碑”下共唱国歌并且做诚信人宣誓,共同缅怀先烈,感受先烈情怀。

三、回顾民族魂

最后一站前往呼和浩特市乌兰夫纪念馆。通过纪念馆的参观感受了他在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建设时期、内蒙古自治区建设时期所做过的贡献。这些奋斗史让同学们直观的了解到了乌兰夫同志从少年投身革命到为国操劳、鞠躬尽瘁的全过程,使大家深切的感受到了中华娇子、民族精英乌兰夫同志为国家、为民族的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乌兰夫精神的学习之旅,大家感知到了现在生活的美好,也懂得了幸福生活都是由一个个伟大革命先辈所创造。同学们学习到了艰苦奋斗和至死不渝、顽强不息的革命斗志,领悟到了战胜重重困难和夺取最后胜利的伟大精神。本次活动大家深受勉励,励志向乌兰夫同志学习,不怕艰难险阻,永远要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目标而奋斗。



供稿单位: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