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组织学生赴北京实习实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09:01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2019年7月8日至20日,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组织2020届毕业生共计200余人分赴北京尚观锦程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漫动者科技有限公司(AAA教育)、达内时代科技集团、北京晟程华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尚硅谷)开展了云计算+Python(运维自动化)、嵌入式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产品交互设计等方向校外实训活动。

活动中,企业工程师依托丰富的实际项目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对应方向的理论知识,开展了zabbix智能化监控与实践、智能农业控制系统、大数据基础项目体验、移动端APP项目设计等实践项目实例,最后进行了团队作品答辩,企业老师们为每组同学指出了作品的问题所在并提出了改进的方案。

实训期间,先后邀请网易交互设计师邰汇峰开展了“如何从创意出发打造职场核心竞争力”的职业讲座、邀请京东集团大数据认证专家马瑞宽开展了“数据产品新人的进阶之路”的新技术讲座,组织同学们参加了天津卫视《非你莫属》节目的录制,参观了红帽软件(北京)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亲身体验了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IT新技术。

此次实训学习,是我系积极响应学院职业教育改革,坚持知行合一、工学结合推出的系列实践活动。同学们通过接触IT行业的前沿科技、熟悉软硬件项目的开发流程,开阔了专业视野,挖掘了专业潜能,助力了专业技能的精准提升,为后续毕业实习和经济发达地区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拓展了我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供稿单位: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