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食品工程技术系围绕专业建设召开结构化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7:01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6月20日下午,食品工程技术系在图书馆108召开结构化研讨会。围绕食品系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措施这一主题,食品系全体教师分为4个小组,按照聚焦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个步骤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本次结构化研讨运用了头脑风暴法、团队列名法、“鱼刺图”分析法和四副眼镜法,极大调动了老师们的积极性, 增强了老师们的主人翁意识。

研讨中,教师们一直认为,结合新型食品工程实训基地的建设,把产业先进理念、企业先进工艺融入基地建设,把行业最新动态、岗位最新技能融入课程建设,形成具有校本特色的在线开放课程、仿真实训软件、活页手册式教材、专业教学资源库等专项成果;系统修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双元四驱”人才培养模式、生产性实训基地体制机制改革和工学交替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探索;导入企业职业素养,把握“工匠精神”培育航向,营造“匠心育人”文化氛围。针对“教学与生产对接不紧密”、“教师、学生实践能力不足”、“课程教学方法单一”、“评教体制不合理”等突出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措施。

 

 

供稿单位:食品工程技术系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