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系迎新年---皮艺加工工会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16:17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皮雕,是我们内蒙古极具名族特色的手工技艺,更是内蒙古的特色产品之一。为了提高我系教师动手能力,拓展艺术视野,宣传和学习传统手工技艺,增强教师团队的专业涵养、凝聚力,我系于2018年12月26日下午举办了迎新年皮艺加工活动。

所谓皮雕,就是以旋转刻刀及印花工具,在皮革上刻划、敲击、推拉、挤压,从事创作,以制作出各种深浅、远近等感觉的效果,或是缀以装饰图案的形物,使图案纹样在皮革表层雕琢出凹凸的层次及纹饰。

老师们在学习技法之后参与其中,结合专业老师所讲内容,并在指导下进行现场的皮艺加工和制作,每一位老师都乐在其中,制作出了独一无二的皮艺作品。

 

                                                 供稿单位:艺术设计系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