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系举办学位论文写作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23:34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2016 1124 ,为了加深毕业生对于学位论文、毕业论文的认知和理解,理清论文写作思路,提高毕业论文的写作质量,经济管理系邀请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刘秀梅在礼堂做了关于学位论文写作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中刘秀梅从学位论文的研究步骤、学位论文的基本框架结构、如何做好文献阅读和文献综述、如何做好数据资料的获取和调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强调了在论文撰写过程中每个步骤应当注意的问题和具体过程。

最后,刘秀梅为学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在学习过程中对碎片化知识进行知识结构化总结;二是在研究和思考问题的过程中要有结构化思维方式。

 

                                                      供稿单位:经济管理系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库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