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旅游管理系举办会展专业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5日 15:21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2016 1124 ,为了让学生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旅游管理系特邀请呼和浩特市新誉华双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张启根和北京八维教育有限公司经理刘国臣共同为会展专业学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系领导、会展专业教师、会展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经理以大量的数据向学生们分析和阐述了会展行业发展现状,并强调目前会展行业人才缺口大,因而让学生更加坚定专业选择。同时,站在会展企业的角度,分析了目前会展专业的岗位需求和职业技能要求以及会展企业的薪资待遇。精彩的讲座消除了同学们对专业前景的迷茫感。

张经理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与决策、计划与途径三个方面对会展专业学生的职业生涯进行了规划。通过其精彩的讲座,学生们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

最后,刘经理站在企业的角度对会展专业人才培养提出几点建议:第一,教学知识模块化;第二,教学成果数量化;第三,教学质量体系化。

此次专题讲座是旅游管理系认知实习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行业专家进校园,为学生展望会展行业发展前景,职业生涯规划,增强学生对会展行业和会展专业的认知,为接下来的专业学习奠定基础。

 

                                                供稿单位:旅游管理系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库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