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技术系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7日 21:51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一直备受各界人士的关注,其中由于恋爱引发的意外事故也比较多,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心理,对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20161116日,由建筑工程技术系主办的题为“象牙塔之恋?之殇?”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多媒体D108举办,讲座由杨俊梅主讲。杨俊梅是我国青春期教育专家陈一筠教授的学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包头市心理健康学会会员,在青春期教育方面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建筑工程技术系辅导员吴菲菲主持本次讲座。

杨俊梅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结合当下热点案例,从现代婚恋需要学习和准备、爱情与友情、试婚与同居、大学生应构筑“三道防火墙”、生命的意义等五个方面生动形象的阐述了心理健康对青春期大学生的影响。通过与在座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了解学生心中所想,具有针对性的引导学生,为学生们的健康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

讲座现场通过建立微信群交流平台,为学生们搭建了心理健康答疑解惑渠道。最后,建筑工程技术系党总支副书记董素芹做了总结发言。她希望在座的学生能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人生价值观。她指出,在校园生活中更重要的是学习文化知识,应该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学习中,顺利地完成学业,为以后走入社会、服务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讲座结束后,建筑工程技术系聘任杨俊梅为特约心理咨询师。

                                        供稿单位:建筑工程技术系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库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