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第二批高职扩招学生缴费事宜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1日 09:53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广大考生:

按照自治区财政厅非税收入直缴财政专户的要求,自2015年9月起,网上缴费(包括微信缴费)为我院全部学生缴费的唯一方式,具体缴费流程随通知书一并发放的《2019级新生入学手册》。根据财政部等五部门《关于实施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政策的意见》(财教〔2011〕538号)、财政部等四部门《关于调整完善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措施的通知》(财教〔2014〕180号)、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印发《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教职成〔2019〕12号),经学院会议研究决定,对退役军人学费缴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费缴纳助学贷款办理和学院设立专项助学金事宜,如下说明:

1.退役军人学费缴纳事宜。

2019年高职扩招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录取的退役军人,执行学费减免政策收取学费。享受学费减免政策的退役军人,开学报到时需提交入学通知书、身份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由所在教学单位指定负责人统一汇总名单并收齐上述佐证材料后,学院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办公室由学生管理科办公室上报有关部门审核

以下情况的退役军人不予减免学费:①本人就读其他高等学校(含高职院校)期间已经享受过国家教育资助政策不予减免学费;②未通过上级部门审核的退役军人不予减免学费,同时享受学院设立的助学金。

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缴费事宜。

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政策文件,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门设立“绿色通道,落实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政策对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低保家庭的学生,可暂缓缴纳学费。开学报到时需提交入学通知书、身份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证明或低保家庭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由所在教学单位指定负责人统一汇总名单并收齐上述佐证材料后,学院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办公室审核。

3.办理助学贷款事宜有意向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具体办理

程和相应手续请咨询当地教育局资助部门学院账户信息随通知书一并发放的《2019级新生入学手册》。

4.专项助学金事宜。学院针对高职扩招学生设立专项助学金

发放标准为2500元/人每学年发放一次,发放时间为4-6月份;发放条件为在校期间未拖欠学费,未受到院、系级通报批评及纪律处分已享受国家教育资助的退役军人不再享受项资助

特此说明。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