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教学科研

我院杜晨光教授在SCI刊物《糖尿病代谢研究与评论》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16:46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近日,由我院杜晨光教授作为通讯作者的科研论文“Melanocortin 4 receptor-mediated effects of amylin on thermogenesis and regulation of food intake”(胰腚素通过黑素皮质素四型受体系统调节采食和促进棕色脂肪温度变化,DOI: 10.1002/dmrr.3149),正式在线发表于国际性SCI刊物《Diabetes-Metabolism Research and Reviews》(糖尿病代谢研究与评论),该杂志影响因子为3.904。

该项研究以肥胖小鼠生殖能力下降的现象为依据,印证了胰腚素(Amylin)需通过黑素皮质素四型受体(MC4R)抑制采食促进促进棕色脂肪温度上升,胰腚素的双重调节作用高度依存交感神经,并直接受中枢神经系统调节。同时证明了MC4R的表达与生殖能力密切相关,MC4R系统是控制摄食的经典途径,是控制肥胖的研究热点,该项研究成果为了解MC4R介导Amylin中枢产热调控通路、改善能量过剩引起的健康问题提供了一定的基础理论和技术支撑。该科研论文的研究依托我院畜牧兽医技术系家畜繁殖学实验室和内蒙古基础兽医学重点实验室完成的,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内蒙古高校青年科技英才计划资助。

                                               供稿单位:科技处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