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第二十届“百年征程 思辩青春”主题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1:47  访问量:  来源:旅游管理系  责任编辑:曹睿亮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6月8日,由学生工作处(部)、团委主办,旅游管理系承办的第二十届“百年征程 思辩青春”主题辩论赛决赛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团委办公室赛音朝格图、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包志刚、邹寅、刘莎、郎建华,副主任刘志强、李金霞,学生辅导员宋开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旅游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巴达荣贵出席了辩论赛决赛。

本次比赛围绕“大学校园秩序的维持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和“增强文化自信更应文化传承还是文化创新”两大主题进行辩论。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精彩又激烈的论战,最终旅游管理系获得一等奖,艺术设计系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系获得三等奖,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获得优秀奖。

在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精神的感召下,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大学生通过辩论赛的形式,大家明确了树立远大理想的同时要有脚踏实地的行动,更加深刻理清了理想与现实的关系。本次活动不仅丰富同学课余生活,活跃校园学术气氛,开拓同学思路,提高同学辩论水平,彰显青年学子们对国家的认同和崇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