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正大杯”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北方区总决赛荣获亚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16:25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增强高等学校学生创新创业和职业能力的提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热潮,6月30日下午,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共青团甘肃省委、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主办,团陕西省委承办,正大集团和西北大学共同协办的“正大杯”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北方区总决赛在西北大学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自3月26日启动以来,三省区共112所高校参加,提交围绕以“正大食品在校园内外销售”为主题的创业营销策划方案1339份,超过6000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初评、路演答辩、实战营销、省区决赛等多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三省区共有9支队伍进入本次北方区总决赛,我院经济管理系的凌云战队和红蚂蚁大队两支队伍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入围北方区总决赛。

“正大杯”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北方区总决赛于6月30日下午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甘肃省各高校的9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决赛分为风采展示、实战汇报和评委点评提问三个环节,各参赛团队通过各具特色的短片介绍、PPT展示和现场答辩,将团队在创业营销过程中的运营思路、团队分工、销售措施和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向评委进行了展示,并与现场评委和同学分享了团队在创业营销过程中的所获与所得、思考与探索、坚持与梦想。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凌云战队获得北方区总决赛亚军、红蚂蚁大队获得北方区总决赛优秀奖,两支队伍成员均获得了正大集团提供的正大集团免试OFFER、比赛奖金和创业基金,凌云战队成员还获得了赴泰国正大集团总部的免费游学奖励。

本次“正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以“创未来、趁现在”为宗旨,为广大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次全新的社会实践机会,树立了大学生与社会互动、互利、求知、求学的新模式,培养了参赛者的团队精神,协作感和责任感。经济管理系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紧紧围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不断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创业人才激励机制,为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供稿单位:经济管理系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