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我院车辆工程技术系在第七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6:38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2019年5月11-12日,我院车辆工程技术系“博源创新团队”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举办的“第七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大赛由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黑龙江省科技厅、教育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承办,国务院参事、国家创新方法研究会主要领导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届大赛共收到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126所高校1801项作品参赛,共邀请全国机械、电气、农林、材料、金融、教育、管理等领域48名知名专家进行评审,共有455项作品入围决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6个、一等奖35个、二等奖99个、三等奖288个。我院报送的项目“基于TRIZ理论的汽车开门防撞装置”由学院车辆工程技术系“博源创新团队”研发,荣获大赛发明制作组二等奖,团队主要成员王东、郝承宇同学,指导老师刘杰、王利鹤,该项目取得内蒙古自治区各代表队最好成绩,全国成绩排名仅次于哈工大、哈工程、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为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开启新的篇章。


       供稿单位:车辆工程技术系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