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全区高校优秀辅导员巡讲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11:05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11月21日下午2:30,我院在礼堂召开“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全区高校优秀辅导员巡讲报告会。会议由学院纪委副书记、党务部副部长高宏伟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效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文斌,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杨海升出席会议,全院各党总支书记,各系(部)学办主任、辅导员,思政教研室教师,班主任、学生代表等4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学院领导亲切会见了全区高校优秀辅导员巡讲团成员,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思政教育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报告会上,五位优秀辅导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从基础建设,文化教育、经济建设、科技发展等不同方面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青少年的时代使命。以真实案例、真情实感,讲述在改革开放大潮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改变。

樊文斌在致辞中代表学院感谢宣讲团老师们带来的精彩报告,并指出新时代,新征程,广大教师,要牢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的重托,强化责任意识,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德才兼备的人才。而当代大学生,要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的发展变化,紧跟时代步伐,“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学好专业知识,掌握真本领,用高标准、严要求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期望,要以昂扬的姿态书写祖国更美好的明天,共圆伟大的中国梦。

报告会在《歌唱祖国》的合唱中圆满结束。

                                                                      供稿单位:党务部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哈登楚日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