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实验室安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8:45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2018年11月8日,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王怀栋院长主持,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处、科技园区部门领导、各系(部)分管安全和实验室工作领导、保卫科、各相关科室科室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实验员参加培训会议。

会上王怀栋院长就本次培训工作的背景及重要性作了介绍,他指出学院历来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2018年学院成立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10月派遣鲁富宽、赵宇飞、赵雪平、赵飞四位教师外出参加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项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为四位教师的学习汇报。

鲁富宽就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结合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分四方面进行了汇报,赵宇飞就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进行了汇报,赵雪平就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进行了汇报,赵飞就消防安全管理进行了汇报。

汇报结束后,王怀栋院长结合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本次培训的内容,提出几点要求:

1.各系(部)实验室要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及预案,规范设备操作规程,并将各项制度及预案、操作规程张贴实验室明显处。各级管理人员要签订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将责任明确到人、责任落实到具体实验室。

2.各部门全面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按要求配置消防安全设施、用电安全设施、化学品安全管理设施、特种设备防护设施,尤其是消防重点部门。

3.各楼、实验室消防通道保持畅通。

4.特种设备操作要持证上岗。

5.保证施工人员安全。

6.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安全管理工作责,落实一岗双责制度。

7.各部门要结合安全管理培训,做好安全宣传工作。

最后,王怀栋院长强调,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履职尽责,维护学院实验室安全稳定,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为建设学院提供基础保障。

                                                                         供稿单位:教务处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