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区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0:40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11月1日15时,我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区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视频会议。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直属科室负责人参加本次学习。视频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国家宣讲团成员侯元主持,现场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文斌主持。

视频会上,侯元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他认为,全国教育大会的成功召开,有着时机好、规格高、影响大的特点,习近平提出的“9个坚持”也全面阐释了新时代教育事业重大理论的发展方向,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德智体美劳,加快教育现代化是当务之急。他强调,要落实贯彻习近平提出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6个方面“下功夫”,办好教育事业,发扬蒙古马精神,重温习近平对教育事业的寄语和希望。

与会人员通过本次视频会议的学习,更加深刻的感悟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指导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政治引领,是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思想引导,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作为传承文化事业的人民教师,都有着无上荣光,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并继续争创一流,不断提高我院教育事业的发展向前。

           供稿单位:党务部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