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蒙西综合试验站“玉米竞争力提升行动”现场观摩会在我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5:10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10月11日上午8:30,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蒙西综合试验站“玉米竞争力提升行动”现场观摩会在我院举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组成员,国家玉米技术体系成员在包头市农牧业局、土右旗农牧业局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院观摩调研,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全国玉米栽培学组副组长、国家现代玉米产业技术体系蒙西试验站站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内蒙古项目区首席专家高聚林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考察调研。观摩会开幕式在我院农博园举行,由院长王怀栋主持。

高聚林在开幕式发言中介绍了我院农博园的发展情况以及玉米生产种植技术在我院的发展过程和取得的成果。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首席咨询专家赵明研究员和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西北区负责人薛吉全教授分别致辞。赵明希望通过此次观摩会可以研究与交流玉米全程机械化丰产节本增效技术模式,推动内蒙古地区玉米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参加观摩会一行专家及领导对我院农博园进行观摩调研,先后对内蒙古农业大学玉米中心、全程机械化农机具、玉米深翻秸秆还田技术、宜机收品种进行观摩考察并对玉米高产田籽粒直收进行测产,在观摩会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专家及领导们对我院在玉米种植研发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并针对本次西北田间现场观摩会的经验与问题进行了交流,同时对玉米绿色增产增效潜力与技术途径的发展工作作出指导。河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董金阜指出,在本次“玉米竞争力提升行动”现场观摩会上看到了我院对推动玉米产业体系的发展做出的努力以及中国玉米竞争力不断提升的希望。高聚林在座谈会总结中讲到,内蒙古农业大学将继续努力,为提高国家玉米生产力、竞争力提供样板,坚持不懈的为中国玉米产业发展而奋斗。他希望参加此次观摩会的专家和领导可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学习交流,共同为我国农业发展事业作出贡献。

                       供稿单位:党务部    责任编辑:范青    摄影:段晓宁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