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2018年实验室危化品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5:48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为提高我院2018级入学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搭建平台,9月18日晚7:30,我院基础课教学部张宇飞老师于礼堂为园艺园林技术系、畜牧兽医技术系、食品工程技术系学生做2018年实验室危化品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张宇飞以真实的实验室爆炸照片告诫同学们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列举了各高校中易发生的一些安全危害事件,提醒新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实验室安全,避免危险发生,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之后,对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化学药品的配置、使用和处理等方面的安全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在对新同学期望中指出,各位新生能牢记实验室安全规范,安全地完成每次实验,从小事做起,细心做事,珍爱生命。

本次讲座让每一位在座的同学都受益匪浅,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安全在生活中的重要性,而且让同学们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性。更重要的是,此次讲座的开展使我院当代大学生懂得实验室用品安全使用的重要性,更加注重安全教育。

                                         供稿单位:保卫科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