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消防知识培训与灭火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7:23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校师生防范自救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9月18日保卫科联合学生工作处、土右旗消防大队、一中队、二中队在运动场和新教学楼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与消防灭火逃生实战演练,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为贴近实际,真实模拟火灾实际情形,特选择了新教学楼作为演练现场。演练包括消防知识讲解、引燃发烟装置、报警、信息报送、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初期火灾扑救、逃生疏散、灭火、高空救援等内容。在演练现场,消防官兵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并现场进行了示范。通过演练,使参演师生对火灾预防、火灾应对、报警、使用消防器械、逃生疏散等消防知识有了直观的了解和深刻的印象,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逃生自救能力和实战灭火能力,达到了演习的预期效果,为创建平安校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供稿单位:保卫科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