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秋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17:08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9月17日下午14:30,我院邀请云恩慧教官为饮食服务中心、宿管人员、商业街个体商户等相关人员在学院礼堂举办了秋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云教官以数个真实火灾视频作为案例,为大家讲解灭火器、消防毯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重点强调天然气及煤气泄漏后该如何及时灭火和预防;还向大家介绍在火灾中如何逃生,并强调逃生时的注意事项,如注意防烟、勿乘电梯、靠楼梯栏杆逃生、利用消防栓逃生等。全面普及防火、防电等消防知识。

在讲座过程中,云教官与大家互动频繁,还对大家提出的关于消防安全知识方面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通过这次讲座,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着力养成良好的用电、用气工作生活习惯,并在全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自觉维护工作生活场所消防安全。

                                         供稿单位:保卫科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