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我院申报的5项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2018年度高等教育理论研究课题喜获立项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6:54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近日,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2018年度高等教育理论研究课题的立项名单,共147项课题获批立项,其中重点课题48项,一般课题99项。

本年度,我院共申报5项课题,全部获批立项。其中《基于育人功能的高职院校“课程思政”融入性教学体系设计探索与实践》和《应用型本科高校教师能力提升策略研究》两项课题获批重点课题;《基于高基报表数据分析的高职院校办学条件对比研究》、《“一带一路”背景下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高职院校图书馆建设研究》和《高校ESP课程体系与教学模式构建研究》三项课题获批一般课题。

本次教育理论研究课题的获批,充分彰显了我院教师的科研热情和较高的研究能力,是学院不断完善教学研究制度、规范教学研究工作的结果。学院将继续推进教育教学研究质量提升工作,鼓励教师投身教育教学研究,为学院教学质量提升贡献更大的力量。

 序

 号

课题名称

 主持人

  姓名

课题类别

  1

基于育人功能的高职院校“课程思政”融入性教学体系设计探索与实践

  张玉香

 重点课题

(学会和院校经费资助)

  2

应用型本科高校教师能力提升策略研究

  冯雪彬

  重点课题

 (院校经费资助)

  3

基于高基报表数据分析的高职院校办学条件对比研究

  贾永红

   一般课题

 (院校经费资助)

  4

“一带一路”背景下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高职院校图书馆建设研究

   高兵

   一般课题

 (院校经费资助)

  5

高校ESP课程体系与教学模式构建研究

   文梅

   一般课题

 (院校经费资助)

    

                                         供稿单位:教务处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