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科技创新团队和重点项目2018年度中期工作进展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10:13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近日,学院召开科技创新团队(以下简称“创新团队”)和应用技术研究基金重点项目(以下简称“重点项目”)2018年度中期工作进展汇报会。院长高聚林、副院长王怀栋、创新团队负责人、子课题负责人、重点项目负责人、财务处负责人、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付和平主持。

各创新团队负责人、部分子课题负责人和重点项目负责人就2018年上半年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下一阶段工作要点进行了汇报交流。

王怀栋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各创新团队和重点项目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指出学院要在中期检查结束后,继续对各创新团队和重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过程跟踪检查,并且要转变考核方式,不仅局限于听取汇报,要进行实地检查,也不局限于听取创新团队负责人汇报,更多的要听取创新团队成员特别是青年教师进行汇报,了解创新团队成员在项目执行过程中的收获、科研思路养成、科研素质提升等情况,真正达到提高教师整体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的目标。他还强调科研经费要严格按照预算、符合财务制度来执行,经费使用要合规、合法、经得起审计。

高聚林代表学院对创新团队和重点项目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把握科学研究的规律性,科研工作是细活,做科研“既不能不着急、也不能太着急”,要抓住科研节奏,把握脉搏,不能急功近利。他要求各创新团队和重点项目负责人要认真思考、分析,把脉科研方向,注重研究过程,层层把关,确实起到引领作用,各创新团队成员也要扎实工作,实实在在做科研,要“落地”,从“我想”、“我要”转变为“我要做到”。

汇报交流过程中,财务处负责人针对各创新团队和重点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如何把握预算、如何规范支出各项费用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付和平要求各创新团队和重点项目负责人要认真履行职责,克服困难,带好团队,子课题负责人要积极合作,同时科技处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下一阶段各创新团队和重点项目争取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供稿单位:科技处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哈登楚日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