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为大学生讲系列专题形势政策课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17:47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突出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主动适应学院党的建设工作要求,满足广大学生理论学习需要,我院党委书记王效亮,院长高聚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文斌于2018年5月14日—6月13日为学院大一学生讲系列专题形势政策课。

课中,王书记以“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大学生”为题,从过去到现在,从国家到个人,讲述了理想具有的可能性、时代性、阶级性、实践性和超前性,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使同学们重新认识到了理想与信念的涵义和特征,了解了理想与信念对自己成长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和如何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他在讲课中强调,爱国、爱校、讲奉献、有作为、修身做人才是当代青年应该努力去做的事情,青年学生更应该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在处于新时代发展阶段的青年更应该担负起国家责任,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

高院长以“深刻领悟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理性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题,向同学们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义和对国家处于新时代时期的深远影响,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领悟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和深刻内涵,充分了解国家当前形势和进入新时代国家存在的主要社会矛盾,并在课上强调当代青年大学生需积极了解国家新时代发展形势,发展前景,增强自身政治文化修养,理性看待社会发展形势,做新时代好青年。

樊书记以“就业”这个学生最为关心的话题为主要内容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国家人口和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使同学们了解到国家当前和未来社会强烈的竞争压力与需要面对的挑战。他鼓励同学们应对自己的未来生活充满了紧迫感,增强进取心和责任感,利用自己的青春年华去努力奋斗,做社会需要的人和国家的栋梁之才。

 

                                   供稿单位:党务部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哈登楚日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