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第七届“挑战杯”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17:01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6月12日下午14:30,学院第七届“挑战杯”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院李明教授,内蒙古通研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培训部部长李利飞,学校招生就业处就业办公室主任高永杰,农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申鸣,学院艾云辉副教授担任本次竞赛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文斌老师,各职能处室、各系部有关领导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学院第七届“挑战杯”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从三月下旬开始经过初审、复审层层选拔,最终20部优秀作品闯进决赛,其中12部作品参加了本次决赛答辩。12支参赛团队在作品展示环节中陈述各自创业项目,之后由评委老师根据项目内容进行提问。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选送作品《乌那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济管理系选送作品《“人人递”共享平台》获得一等奖;畜牧兽医技术系选送作品《北票市鑫恒肉驴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内蒙古益思有限责任公司》、食品工程技术系选送作品《敕勒川玉米自发粉专营店》、经济管理系选送作品《包头市汇点电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二等奖;食品工程技术系选送作品《华莱士酸奶》、车辆工程技术系选送作品《58来淘吧》、旅游管理系选送作品《你的伞》、车辆工程技术系选送作品《区域果蔬020直销计划》、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选送作品《内蒙古金博科技有限公司》、园艺园林技术系选送作品《周末生活绿色庄园》获得三等奖。根据“挑战杯”竞赛集体奖评分办法,最终确定“挑战杯”由畜牧兽医技术系摘得,计算机技术与

信息管理系、食品工程技术系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竞赛最后,由李明教授针对本次竞赛作了精彩点评。

本次竞赛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有助于引导学生实践创业梦想,有效地促进学院产学研结合和创新创业工作实效,同时也发掘了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哈登楚日亚